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固原:三举措提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42:15

  固原市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领导示范带动、支部同步跟进、注重研讨实效,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领导示范带动。委领导班子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制定《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工作安排》,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认识性质宗旨、总结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团结统一”等重点内容,每次安排2个专题开展研讨,确定4名领导干部重点发言,6名领导干部提交书面发言材料,并将发言材料统一汇编,印发给各室(组)、各支部供大家交流学习。截至目前,已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两个主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共10名领导干部结合本职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支部同步跟进。8个党支部同步跟进,制定细化具体研讨方案,坚持支部书记示范学、集体交流学、阵地强化学与个人自己学相结合,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围绕主题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谈举措、谈落实,做到主题发言全覆盖。截至目前,累计召开专题研讨会8次,43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同时通过瞻仰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参观党史展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

  注重研讨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与研究解决纪检监察系统面临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制定全市纪检监察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方案,确定5项重点调研课题,明确责任分工、工作机制、成果形式、完成时限,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计划在10月中旬开展研讨交流,切实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