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固原:突出重点领域 做深做实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14 00:00:00

  固原市坚持把开展“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根据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特点,突出政法、国企两个重点领域,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抓实抓细“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始终秉持赶考之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考卷。

  政法机关坚持以案为戒放大叠加效应。把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创新载体,通过组织全市政法干警聆听专题党课、举办廉政讲座、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到红色基地接受教育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市公安局组织全体干警观看《打伞破网净土壤》警示教育专题片,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查处的公安机关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任山河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检察干警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意识。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对政法部门的意见建议36条,将其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要任务。

  国有企业坚持以案促改规范权力运行。“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启动后,市属各国有企业第一时间组织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国企“蛀虫”沉浮录》,全面查摆企业在权力运行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和监管漏洞,共梳理查找廉政风险点65个,针对性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84个,完善制度机制42项,有效消除权力寻租空间,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固原市九龙集团制定《“三重一大”集体决策监督制度》《融资机构利率比选制度》《公开招聘管理制度》等,加大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固原市六盘山交通集团为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制定《党委会议事规则》《纪检监察室列席会议制度》,切实从制度层面规范领导班子行使权力。(固原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