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彭阳:多举措推动廉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稿件来源:彭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4-06 00:00:00

  在“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中,彭阳县通过抓关键少数、做好结合文章、廉政教育走基层、发挥家庭助廉优势等多种形式,多层次多角度推动“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走深走实。

  抓住关键敲警钟,以案肃纪筑防线。紧盯关键少数,召开全县领导干部暨政法干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县委书记以“坚守‘赶考初心’弘扬‘赶考精神’走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从5方面为县处级领导干部、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法干警讲廉政党课,县纪委监委通报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2020年度全县被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国企“蛀虫”沉浮录》,教育全县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围绕“一体推进‘三不’,秉持赶考心、答好时代大考题、交出合格新答卷”开展交流研讨,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自我检视,不断筑牢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干事的思想防线。

  重温党史忆初心,担当使命讲廉洁。各级党组织把廉政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班、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对中央和区、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组织广大党员到任山河烈士陵园、六盘山长征纪念馆、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园、彭阳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工作热情和昂扬斗志,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讲廉洁。

  廉政教育走基层,清风廉韵植厚土。突出“以案明纪、以案示警”,及时跟进换届前后县乡村干部廉政警示教育,班子成员带头、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组成7个宣讲组,深入12个乡镇和52个县直部门,开展“送廉政警示教育下基层”活动,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党纪法规等,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党纪法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为县、乡、村(社区)干部忠诚履职、干净干事奠定良好基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作出廉洁履职承诺,培厚廉政土壤。

  家庭助廉吹清风,廉洁齐家永传承。县纪委监委为领导干部及重点部门发放《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读本。县妇联通过开设家风家教大讲堂、廉政大讲堂、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妇女做助廉促廉的带头人、传廉树廉的践行人,及时提醒和督促配偶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全县教体系统通过开展一次廉洁主题班队会、举办一次崇廉尚洁演讲赛、开展一次“正师德、尚廉洁、树形象”主题廉政教育会、书写一篇“崇廉尚洁”主题作文、组织一次师生廉洁书画创作“五个一”清风校园创建活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学生辐射带动家长崇廉、倡廉,营造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氛围。(彭阳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