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固原市纪委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

稿件来源:固原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0-24 00:00:00

1.webp.jpg

  10月24日,固原市纪委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纳冰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辅导。

2.webp.jpg

  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共固原市纪委机关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关于同意中共固原市纪委机关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六、第七、第八党支部选举结果的批复》《关于市纪委监委干部职务、职级任免和岗位调整的通知》,对市纪委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推进。新当选机关党委书记、支部书记代表和党员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3.jpg

  纳冰同志以“强化责任担当 践行‘两个维护’ 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为主题,讲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

  纳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是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充分认识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政治,持之以恒强政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的主线和灵魂,做到党要管党首先从自我管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自我严起。

  纳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紧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责定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持续加强支部建设,把“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有特色,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打造过硬队伍,夯实纪检监察工作基础,强化党员政治素质提升,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力量。

  纳冰要求,要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学真信,融会贯通,切实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要扎实推进思想铸魂、素质提升、作风锤炼、清廉树培、融合共建“五大工程”,落实好市纪委创建模范机关16项具体任务和47项工作举措,严管队伍、严抓作风、严明纪律,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组织坚强的服务机关、担当尽责的高效机关、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和谐健康的文明机关;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政治监督,抓好审查办案,坚持纠建并举,深化政治巡察,加快信息化建设,答好模范机关创建新考卷,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